注意!由於本人精通3種語言……


1:台語  


2:國語 

 

3:台灣狗蟻


所以文章會夾雜大量台語發音的文字…


粗黑文字為台語發音  還有重點文字   細黑文字為正常國語發音


閱讀後如有發現身體不適   請立即停止閱讀  並盡速就醫…


【閱讀前   請詳閱公開說明書如下】⬇⬇⬇


1:如有頭暈目眩  請按上一頁

2:如有吐奶挫青屎  請按上一頁

3:如有喘氣喘袂過來  請按上一頁

4:如有口乾舌燥 心跳加速  請按上一頁

5:如有哈氣流目屎   請按上一頁

6:如有棒尿卡尿屎   請按上一頁

7:如有放屁兼閃屎   請按上一頁

8:如有精神衰弱之現象   請按上一頁

9:如有脾氣暴躁  想打死我的  請按上一頁

10:如有離婚死ㄤ的寂寞婦女   請您千萬繼續留在這一頁   謝謝😍😍😍


【露營真的很簡單嗎?】延續上一篇的主題。。小弟繼續來跟各位聊聊露營時  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露營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的縮影。。自然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有好人 就會有敗類。。有好營區   當然也有地雷區




一  :  【營地營主篇】遇到好營主  讓你飯都不用煮  遇到壞營主  打壞心情好鬱卒


早期的露營區。。雖然沒啥設施。。但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原因就出在營主身上。。大部份的營主都是莊稼子弟。。純樸  單純  簡單又熱情。。不以營利為目的

現在的露營區。。雖然大部份都還是熱情的原住民 跟簡單的莊稼人所開設。。但也多了財團  還有跟風賣蛋塔的商人進駐     所以……似乎也多了點銅臭味

有營主為了接團露的客人。。就放生了原本已經完成匯款訂位的散客。。然後在推給因老北  說是塞拎娘ㄟ溝通不良 導致重複訂位…………幹!阮厝邊阿萬仔  跟他老婆溝通不良30幾年了。。我也沒看他重複結婚呀。。果然是父子情深阿。。如果早出生個幾百年。。24孝都該給你們這對童乩桌頭一個位置萬世流芳

還有營主愛上網罵人白痴的。。本來拿了充三 鐵支 柳丁 準備紅不讓的一手好牌。。結果因為一句「白痴」得罪了地基主。。反倒被對手拿了一條龍打槍兼加堵……這場關於白痴的智力測驗。。很明顯是營主輸尬脫褲爛。。雖然我認為雙方都是有對有錯。。但是用詞不當。。對於拿板凳配土豆看好戲的觀眾來說……觀感就是不好

例如我有一次。。一到營地。。老闆娘帶我們到位置後。。千交代 萬交代 嘸系叫我歸箱ㄟ國農拿來拜……而是我們2帳在那  都已經連在一起  連走路空間都快沒有。。還要我們留一帳的空間位置出來。。只因為老闆娘說……「可能」還會有客人來。。真正是吐番仔血。。這是擺明要超收的意思逆?。。連「可能」這比翁立友我問天還要不確定的詞都出來了。。當下已經歸然趴火。。結果老闆娘還拍著他那不算有肉的胸脯保證說……「我們營區在這地區 給的營位是最大的……而且不超收」超拎娘ㄟ客兄公啦。。都光明正大擺明準備要超收了

這還沒關係。。幹拎蜆仔嘞。。搭帳時……都已經大粒小粒汗。。還一直跑來要收錢。。跟他說搭完會拿過去。。他說好。。過沒3分鐘又跑來收。。來來回回忠孝東路走了9遍。。好像是欠她會仔錢一樣般的緊迫盯人。。除了怕被我們倒會仔 還怕我們帳篷位置搭太大。。結果最後一張5×5的天幕   我們塞了2頂帳篷在裡面  真正是塞拎娘ㄟ老雞母


看到這……您也別太灰心……

好營主還是有一大堆的。。除了有來露營送自己拉 自己種的有機栽培疏菜水果。。還有會拿小米酒請你喝 教你搗麻薯。。更有心花開直接跟你說半價或免費的營主

下雨天來關心你們帳篷有沒有淹水。。夏天會不會熱 需不需要電風扇。。冬天會不會冷 要不要跟他蓋棉被一起睡。。注意洗澡水溫水壓穩不穩……隨時發落監控 超熱心的好營主

還有會帶你們去認識附近生態。。例如  :  認識飛鼠 螢火蟲 山豬 黑熊 紅衣小女孩……等等之類的

這種發自內心 把客人當做朋友用心交陪的營主。。通常都是我們會第二次去某營區的首選在白痴的也不會選那個拍不算有肉的胸脯保證不超收的營區吧)

人情味!除了是台灣最美的風景。。更是決定一個好營區的判斷標準。。無論這營區的設施多好。。景色多美。。少了那一。。那也只是準備淪落到雷區的下一位




二  :  【營地衛浴篇】衛生第一   水溫第二   水壓第三

到戶外 或是到公共廁所大小解。。可以說是全天下女生的痛

除了不方便……還要擔心到衛生問題。。如果是男女共用的。。。還常常會有尿在馬桶蓋  或是菊花歪一邊  噴在地板上的情形發生

這時我們堅強的女性同胞。。忍不住的 只好幫別人擦屎擦尿  憋著呼吸忍受這噁心的如廁環境當茅廁道人 。。忍得住的。。就乾脆不上了。。結果憋出尿道炎

所以到了露營區。。衛浴環境一直都是女性露友最在乎的

除了空間要大。。還要乾淨無異味

水溫要穩  冷熱水不能比調整型內衣還難調   更不能像老公一樣忽冷忽熱  

水壓要大  最好大到能去立法院鎮暴

廁所乾淨是基本的。。但是痛風專用的坐式馬桶要有提供酒精消毒 畢竟上個客人是不是蔬果批發商  有沒有帶一堆菜花芒果去種植 也沒有人知道

然後蹲式馬桶。。除了比較衛生  不用直接碰觸到馬桶 避免掉交叉感染。。最重要的是……還能順便蹲馬步 練習M字腿 動次動次……

至於男生。。。雖然比較不在意這些。。但是拜託自己的衛生習慣好一點。。

懶叫歪一邊的 請您扶正在射準。。

烙賽歹八肚ㄟ 事後也拿水沖一下。。

半暝飲酒抓兔仔ㄟ。。帶個垃圾袋再吐是會不舉逆!?不然就請把你的頭塞進馬桶裡。。吐完還能順便洗把臉

拜託嘞……麥擱吐尬歸土咖  真正屋告胎哥ㄟ

袂宏幹飲 就麥飲 

好的衛浴環境   不只能治便秘 幫助大便順暢。。更能決定您這次露營的心情好壞

也別說衛浴衛生問題是營主的責任。。營主負責的是清潔。。我們該做的卻是維護。。

大家露營互相尊重 將心比心  共同創造無屎味的美好回憶……阿拎工賀嘸賀……………………賀




三  :  【營地美食篇】輸人不輸陣  輸陣就難照面


常常聽人說 自從開始露營後……體重就胖了許多。。有人說是空氣變營養  害他光呼吸就胖

也有人說人生就像是場馬拉松   只是沿途美食太多

我想……這都是在牽拖

像我林啤酒 從來不為五斗米折腰  那是因為我本來就沒有腰。。

所以當我開始露營後。。身邊會做菜的廚師朋友  似乎也增加了很多。。不是自己想走餐飲這條路。。而是要拉他們步入不歸路

相信我……找個愛做菜的朋友去露營。。絕對勝過你約林志玲

露營時……對於這件事……

有人走節儉持家路線。。簡單的泡麵 水餃 罐頭麵包。。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不需要準備一堆鍋爐餐具。。寧願把多出來的時間拿來發呆放空想明牌。。這通常也是孤鳥型的露客最愛

進階一點的……就簡單烤個肉  煮煮小火鍋。。這是情侶展示你儂我儂的最佳方式

三八一點的……就從山下包薑母鴨 羊肉爐 麻辣火鍋湯底上去。。在準備火鍋料去加。。三五好友聯絡感情……就靠這鍋了

愛現一點的……就準備頂級牛排   玩玩紙箱雞   吊吊烤乳豬  龍蝦螃蟹橫著走……只不過拍照打卡上傳臉書的功能大於填飽肚子

終極一點的……會把晚餐比照中元普渡辦理。。所有料理一字排開。。各式各樣玲瑯滿目的異國料理  傳統美食   創意點心  暗黑飲品……等等之類。。這種一帳出一菜或二菜的辦桌流水席共餐模式。。除了社團揪的團露……不作他想

況且這還關係到面子之爭……帳篷可以沒有你的高級     裝備也可以沒有你的豪華     但是端出來的食材……如果沒有你的高檔!!!

幹!拎北就鄭懶趴自殺

畢竟愛因思坦曾經說過 : 「輸人不輸陣  輸陣就難照面



四  :  【營地靈異篇】中國人怕鬼  外國人怕鬼  恐怖哦……恐怖到了極點哦

【以下為靈異事件~膽小者  請直接刷到下一篇】

山上自古 本來就存在著各式各樣的鄉野怪談。。到了山上露營……各種靈異事件 自然也就層出不窮

但是秉持著行得直  坐得正  在那裡跌倒就在那裡哭的精神……營~還是得給他露下去

而且大家其實也不必過於驚慌。。只要您心存敬意  不要有害人之心   相信好兄弟也不會來找你麻煩(但是露營三鬼 可能會找你麻煩)

像小弟我……雖然有副鬼哭神嚎  神辟鬼驚的容顏……卻也在露營時遇過2次離奇的靈異事件

有一次是我一個人去某山上野營。。結果在無風無語的狀態下。。我放在桌子上的東西。。莫名的被放置在離桌子約一公尺的地上。。當下雖然漏了2滴尿。。但秉持著不作虧心事的原則。。LP鄭嘞  我也給他繼續露下去

還有一次是我跟朋友5個人平日包場。。老闆也不在營區。。就在我們逛完夜市回營區時。。我先去了一趟廁所。。結果發現門是鎖著的。。此時  裡面也傳來蓮蓬頭開啟的水流聲。。想說可能是我朋友先進去了吧。。想不到走回帳篷時……他們4個人都在!那……是誰在洗澡?我又走回去廁所看了一次。。結果門是開的。。地上也是乾的。。當下就算咖麻去……用爬的 我也要趕快爬回去帳篷喝口酒壓壓驚呀

還有露友分享說。。。同行的7,8個人   同時親眼見到帶去泡茶用的瓦斯桶  慢慢的被扭開   然後又慢慢的旋緊

還有露友說………………

以下為露友分享的靈異事件原文

記得前年為了 慶祝

兒子幼稚園畢業 跟老公工作順利

所以我們安排了5天的露營,

原本是安排5天露營完,

回家隔天剛好  農曆七月

結果我可能在恍神 算錯

在知名的  ×× 露營區

原本預定二天一夜

因為我的失誤……

致使我們的那一夜過12點……

就是農曆的鬼門開…………

早早就把3個孩子弄上床睡覺,

過了12點多後開始非常奇怪……

我跟老公一致感覺帳篷外

有東西從窗戶往內探,

過了一會兒 我大兒子開始啜泣

坐了起來,開始一直哀號大哭,

(眼睛都沒有睜開...)

外面的山谷開始出現一陣陣的怪聲音,

兒子開始奮力掙扎,

老公很害怕卻也緊抱著孩子

這時兒子一邊哭 一邊說著:

【為什麼都是我  為什麼都是我...】

後來老公拿著隨身攜帶的佛珠,

壓在他頭上

這時的兒子

異常的奮力掙扎狂哭哀叫!!

老公都用了非常大的力量去抱著孩子

因為

他開始有要起身往外跑的跡象,

後來他們就這樣一陣力量比拼後

慢慢的 兒子終於安靜下來……

外面天空卻始終充滿了怪異的聲音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

我們速速拔營……

結果在收拾裝備時發現……

昨晚壓制兒子的佛珠 已經破損一顆,

不知道

是否佛珠 及 老公(職業軍人)身上的氣場 趕走了不乾淨的東西

我只知道那個營區我再也不會再去了


么壽喔。。。。真正恐怖

這才是勸退文吧。。。我已經打算來賣裝備了。。以下開始開放預購

賣裝備前……小弟還是要來教教各位如何防止這類情形發生

首先……請您把畫面拉到下面10公分處。。然後點擊我的照片下載

然後拿去全省各大照相館。。把他5×8洗出來加護貝。。睡前請拿著我的照片唱【望你早歸】 然後放到枕頭下(註 : 別被老公看到  如被家暴  完全與本人無關)

睡醒後。。在拿起我的照片目視3分鐘。。只要連續看個7749天。。看久了你會發現……跟我相比之下。。好兄弟其實長的也蠻可愛的



五  :  【營地眼熟篇】疑!你是我高中老師?

目前除了fb  可以讓各位找到失散多年的親生父母 兄弟姐妹  還有前女友 跟前前前前前……前男友

想不到因為這幾年在露營的流行帶動之下。。就連露營!也能幫阿亮完成這項【超級任務】

記得有次……(吸煙 抬頭 看天 回想中)…………………………………………………………………………………………………………………………………………………………………………………………………………………………………………………………

嗯。。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子


啥。。。。。原來你們看不到我的回想畫面喔。。電視果然都是騙人的

好啦。。我重新來一遍

有一次我去某營區。。忽然有人跑過來叫住我。。說:「你怎麼會在這?你在這幹嘛?」

當時心裡暗暗偷罵著……幹!在露營區碰到我  當然是來露營啊。。不然是來吃滷肉飯逆

然後聊了一下。。原來他是我同學的妹妹(只見過一次面   不得不佩服他的記性)

還有一次…………(再次吸菸 抬頭看天回想中)。。。。。。。。。。。。。。。。。。。。。。。。。。。。。。。。。。。。。。。。。。。。。。。。。。。。。。。。。。。。。。。。。。沒有錯。。。事情就是這樣

賀啦。。我認真共

那次我去了墾丁露營。。故事一開始 一樣有人跑過來叫住我。。不同的是。。。這次是一個肥美的天生油物。。我當下除了擔心他煞車不急撞上我。。更害怕他漏油 會造成海洋生態浩劫

一開口。。他問我還記得她嗎?

我遲疑了一下 發出呃………………的聲音

他馬上說  :「我是黃××啊」

靠北。。。塞拎老師ㄟ鹹蜆仔嘞。。他是我國二還是純情美少男時期的女朋友

記得以前他轉學過來我認識了他。。伊水尬呼我看一勒半身麻痺。。三魂七魄攏總對伊去。。我心內只有5字……(沒伊我ㄟ死)

我日時送伊玫瑰   暗時送伊返去  只想馬趕緊將伊送告我ㄟ暝床邊……

唉……有一次約伊出去。。祝想馬搭伊灌呼酒醉。。相災影伊一罐作一嘴。。我是飲尬吐血。。雖然已經分開。。嘛屋流血流滴。。癡情ㄟ我。。嘛常常思念李

想不到女大18變。。。現在在看到她。。

伊肥尬呼我看一勒……半身不遂。。三魂七魄攏四散去……我心內只有5字……(幹!伊真正ㄟ搭拎北驚死)

伊五官變型移位  伊肥尬面目全非 親像肉包去浸到水……壓擱ㄟ爆槳

我流著目屎向天叩謝伊北母當初反對。。嘛感謝阮祖公仔保庇……架沒去娶丟伊

當下只想快點打發他走。。結果忽然想到……他當初有跟我說過他家是開露營區的……

馬上問了他 : 「這是妳家開的?」

他說「是!」

么壽喔……如果當年我早點發情。。現在一定已經死於三高之下

雖然最後沒收我的錢。。但也讓我那2天過著看大白鯊第5集的忐忑心情

露營的流行。。最怕的可能不是遇見鬼。。而是看到走鐘的前男/女友呀。。

你呢?有在露營時 遇見過許久不見的朋友嗎?



六  :  【網路部落客篇】眼見為憑   別過度相信美化文

找營地時……除了先上營地的臉書官網  看看天花亂墜的介紹。。還有修到已經完全失真的照片

你還會用什麼方法得到營區資訊?

是的!就是上網看部落客的文章介紹

網路文章百百種。。各家的手法風格 也都不同。。有人走文青路線  介紹的咬文嚼字  看到都想咬舌自盡

還有走鄰家女孩路線。。閱讀她的文章。。會有種戀愛的感覺 很親切。。就像是鄰居大姐姐在說故事一樣

也有流水帳路線。。文章寫的好像在交代後事港款。。6點起床  7點吃飯  8點棒賽  9點打老公  10點看偶像劇  11點煮菜  12點吃飯…………一天的大小事。。交代的比後事還清楚

還有人走視覺路線。。顧名思義就是以照片取勝。。照片修到已經像幅畫。。完全看不出營區本來模樣。。到達現場後。。。會有種……疑?!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然而在這片文海中。。也有人用特殊風格殺出一條血路。。那就是林啤酒的粗俗台客路線

根據林啤酒本人表示。。他文采沒人好 拍照沒人美 (相片攏總霧沙沙  好像穿了薄紗在酒店上班  最後還打上馬賽克一樣)不走台客路線出怪招……難道要逼他端出清涼不雅照刺激點閱率?

無論寫作方法是那種風格風味……總會有人喜歡 有人不喜歡……但是芒果還是藍剝萬

像是有人會像罵小孩般的指責部落客。。說他是業配文。。看他介紹的營地很優良。。去了才發現幹你娘

還有人特地加我好友來罵我。。說為什麼他去了沒看到雲海………………(以下省略一萬個點點點)真的是超無言

在此拜請各位么壽死囡仔 澎肚短命 長短咖擱兼大懶趴ㄟ善男姓女 先進大德……每個人露營時的氣候條件不同  季節不同  運氣不同  八字輕重也不同……

誰能保證這營區天天出雲海?

誰能保證今天營主心花開  明天心情兜蕊咪?

誰能保證我今天去這個營區心情很愉快  明天換你去就踏丟賽?

誰又能保證你印堂發黑八字輕 不會半夜看丟鬼

部落客們記錄的……都只是當下個人的旅遊經驗 與自己的感受體驗。。誰也無法保證你下次去也會遇到相同的景色氣氛

換句話說。。。我今天去了某營區 剛好老闆因某對郎造。。結果掃到颱風尾受了一肚子氣回來。。偷偷在牆上寫下某某露營區是雷區……

可是換你去的時候。。老闆剛好上交友網站認識了一個暱稱叫作「性感小野貓」的女網友。。當天心情大好 逢人就笑 露營除了半價。。還免費送你高級CD隨身聽。。

所以嘍。。。別在很合理的相信部落客推薦。。更別把一切不愉快的責任推在部落客身上。。雖然我也相信有業配文的存在。。但我更相信……自己有選擇營地的權力  一切眼見為憑。。。

我們或許無能為力阻止有利益的文章產生。。但起碼我們有能力選擇自己想要的營地


關於露營……實在有太多事可以說了。。用手機打這些文。。也讓我頭髮掉了許多。。

所以……就等下道靈光打在我微禿的頭頂上時……在來跟各位繼續分享露營趣事

下集待續嘍

PS.小弟有開設一個關於露營的賴群【有露安露營團】歡迎各位的加入喔。。要加入的人 請加我臉書好友。。然後將您的賴帳號私訊給我。。小弟看到後。。會儘速將您加入的。。感恩

還有臉書露營社團(有露安露營團)。。也歡迎大家搜尋加入喔。。感謝




arrow
arrow

    林啤酒台客露營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