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臉書搜尋【有露安~台客露營去】加入  謝謝

衝了……就在12月24日聖誕夜

說也奇怪!每年聖誕節  不是唱歌交換禮物  就是吃火雞大餐大肆慶祝……

覽ㄟ媽祖婆作生日……怎麼都沒有人找我交換禮物。。或是請我去嘉義吃水上雞肉飯?



所以……拎北偏偏就是要來個不一樣的聖誕節啦

白天上班就在考慮要不要夜衝野營  (很明顯是有去卡到髒東西)

下午4點一下班。。馬上衝回家花了10分鐘整理裝備。。3分鐘洗身軀。。1分鐘跟馬桶談戀愛 傾吐心事。。

5點一到………………



裝備上車    馬上出發   這也是我第一次騎機車出去露營

目的地是為於高雄六龜 往桃源的寶山二集團……那裡也有不少的露營區……

最有名的就是海拉努露營區   還有   文家果園露營區(海拉努露營區可以參考小弟之前的文章呦

文家果園露營區  下篇也會有介紹



半路………覽耶穌有靈有謝 顯靈阿啦……派了聖誕老阿公來博版面……但是他忘記發禮物給我了(怒)



途經     曾紅極一時的斜張橋……印象中都是從橋上經過。。。好像還沒有在橋下看過它(嗨!小張你好啊)



橋的後方就是高雄知名的佛光山(那裡也有一個小希臘秘境露營區    還有一個小希臘莊園露營區    2個營區大家常搞錯    有機會在去幫大家介紹)




美濃到了 美濃到了…………來來來……袂呷美濃尚蓋有名ㄟ粄條ㄟ郎。。請拎趕緊落車。。覽路口嗯謀去黨遮丟厚…………甘恩  滷力   謝謝



是的。。到了美濃   粄條是必吃的食物(這次點炒粄條)

這裡的粄條店。。小弟幾乎都吃過了。。各有特色

很難去說誰好吃 誰不好吃

不過……………………



江江~~~這2瓶是一定要加的!

只要加上這2瓶……餿水嗎ㄟ變黃金

真正額樂ㄟ啦……額樂尬厚……騎歐兜麥攏ㄟ放雙手啦

當地的雜貨店都有在賣。。一瓶好像30元左右。。呷了吶系有尬意。。可以帶幾瓶回家放。。看是加炒飯 加炒麵 還是加冷筍。。。拎北攏鄧胸坎保證讚ㄟ啦



當地最出名的白玉蘿蔔   花生豆腐   野菜    醃漬品    都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



走……繼續往六龜前進



休息一下……喝了繼續上……



當地的六龜農會   跟全家超商結合   成了很有特色的~複合式購物商場



水啦……週六還有夜市可以補貨買下酒菜。。我到時就不用煮一堆東西了



離開夜市後……一路往藤枝山上前進

沿路有蠻多夜景能看。。不過!老話一句……手機拍不出它的美

遠遠也能看到部落的燈火通明。。聖誕節對他們來說。。是蠻重要的節日。。也會在平安夜有許多活動慶祝



這間位於【寶山假日市集】上方的教堂

當晚就有很熱鬧的慶祝活動……

不過我到達時。。也已經快8點。。就不逗留了

還是快去尋找我野營的地點實在些……



首先來到了這裡…………

阿~娘~喂~…………挖嘞腫ㄤ嘞……真正是夭壽兼失德。。暗咪沙貓啦……攏總看攏沒

一點燈光都沒有。。不要說一公尺。。大燈關掉後……視線連一公分都看不到

哈哈。。這是車燈照的。。原本要搭在這裡。。但是發現不是很平(地面是斜的)。。就又換了一個地方(不過我野營燒的木頭是在這裡撿的)

至於我最後是搭在那裡……就讓我保秘嘍



帳篷搭好後。。。其實發生了一件怪事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怕#人#   那些無形的好兄弟倒不至於讓我撤帳    除非祂們親自開口請我離開(會趕我的  都嗎是人啊)

想知道是什麼怪事嗎?



我桌子上放了那麼多東西。。。就在我搭好帳篷 回頭要喝口酒的時候……

我發現……………………

我桌上的面紙  酒瓶   行動電源    這3樣東西都在離桌子大約1公尺的地上

哭夭嘞……看一嘞三魂七魄攏四散去  褲底嗎險仔濕去。。。

是風嗎??

很可惜……當晚完全沒風

就算是風。。那桌上的滷味   煤油燈   杯子   為什麼紋風不動?

反而是最重的酒瓶  還有受力面積最小的行動電源在地上?



心裡其實也考慮了3秒鐘要不要撤帳……

但……管他那麼多。。火給他升下去就對了啦

拎蜆仔嘞……系嘞驚三小   驚挖ㄟ幾摳懶逆

等一下酒喝多一點。。看是酒鬼厲害 還是祢厲害



野營必備……烤香腸



還能烤烤腳……



在山上有香腸吃。。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可怕的聖誕老人面具。。。。



哈……硬是要應景一下……



這個流星帳陪我渡過了很多次的野營。。無論是山上  海邊   甚至海拔3422的合歡山

沒豪小……拎北每次攏寒到半小死

真的太通風了啦。。他根本就不適合冬天或是高山上。。。我還硬要睡人家(但是夏天真的超好用)

不過還好我身上肥嫩嫩的脂肪   有盡到保護主人的責任

才不枉費我有行動電暖爐之稱。。只要有我在的地方。。周邊平均溫度。。保證上升5度



一整晚……我就這樣發呆盯著火。。看了它一個晚上到睡覺。。自己都懷疑我是不是他媽的變態




一早……熱個茶。。來杯咖啡吧

順勢也把帳篷收了



想不到一早就有人來爬山攝影。。還好小弟撤的快

不然我睡覺的英姿就走光啦



這裡的櫻花 可惜還沒大開。。。不然以他滿山的櫻花樹來說……肯定是美到無法無天



但是也別難過……楓葉正美呀呀呀呀




山景也是無敵美




走了。。。該回家嘍……



線索都在這了。。。想知道我在那裡野營的人……就用力的找吧



要離開才發現……原來昨晚下層的地方  也有人在這裡野營

記住那衛浴帳的位置呀……

下次來千萬別搭在那裡

不然搭在屎坑上……就真的拖屎連



寶山假日市集。。。來這裡肯定要來逛逛的啊。。順便跟豬頭兄打聲招呼



辛苦豬頭兄了。。。每到假日都要爬上鋼管  在碳火上表演鋼管舞



其他攤位都是野菜。。不然就是烤山豬肉跟香腸



山豬肉跟香腸實在是吃到很膩。。。就隨便來碗麵跟藥燉排骨



位於市集正上方的【寶山國小】



很美吧……部落的小學真的都很美。。而且很有特色

下次若是有去山上露營。。不妨到部落的小學走走。。保證每間都有它的特色。。都有它值得讓你拍照的地方

最後…………



就跟校園內的勇士兄說聲再見嘍。。。山豬扛了10幾年。。也沒聽他喊累。。。真是辛苦他了

野營其實是最自然最環保的露營活動。。只要您帶多少東西來。。就帶多少東西走。。就算要升營火。。也請撿拾地上的枯樹(用火一定要小心)。。最重要的是…………低調的露

畢竟台灣的法律並不允許你這樣做。。。

有些事……可以看破  但不能說破。。。知道地點的人。。就請您安靜的知道就好。。不知道的……那就不知道吧!

arrow
arrow

    林啤酒台客露營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